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党建

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24-02-26 09:21:51  浏览:

2月25日下午,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袁蓉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袁蓉就近期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迅速收心归位。要重整旗鼓集中心思,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纪律转好作风,坚持做好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和问责处理,用身边案例教育好身边人;要提前谋划部署工作,明确目标,合理安排好工作任务,力争早出成效。二是以学赋能,学思用贯通,提升履职能力。要提高站位,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努力提高行政管理能力;要学有所思,切实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等方面有新的进步;要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笃行不怠,锤炼硬作风,实干担当作为。要争先创优当先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要“第一时间”动起来,在实干中兴业,在传承中创新,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要“第一责任”实起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提升抓落实的质量和效果;要“第一现场”干起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第一保障”严起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让法治成为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袁蓉强调,全体同志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迅速把精神状态调整到位、工作思路调整到位、目标责任调整到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新学期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再建新功、再添佳绩!

学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教学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全校干部培训为期五天,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务实笃行促改革”,旨在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训练,加强履职能力,以深入推进学校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改革创新,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杜健,图:杨智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