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党建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9-23 13:09:46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9月23日上午,学校特邀四川省首批党员教育师资库讲师、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莎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现实意义》的专题讲座。党委书记袁蓉主持辅导会。

袁蓉就进一步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自身政治能力的首要学习任务;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三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实现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贡献力量。

冯莎教授从“大变革迎来新时代”“新时代带来新课题”“新课题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四个方面出发,深入解析了新时代、新思想与新飞跃间的紧密关系,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及发展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间的紧密联系,并从理论概括、实践指南和实践成果三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辅导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参会人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获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持续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