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党建

学校党委召开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0-26 10:58:42  浏览:

根据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经上级批准,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照检查,切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党委书记袁蓉主持会议。市教体局一级调研员周时光、市委组织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科科长胥磊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会。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立足工作、思想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列出清单;认真准备检视剖析材料;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会上,袁蓉就上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本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谈心交心和准备情况作简要通报;代表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达到了澄清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荣海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剖析,联系巡察整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坦诚相待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指出别人不足的同时不回避自己的问题,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会议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进步和提高的效果。

周时光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会上班子成员对照检视查找的问题全面深入,能够从思想根源分析问题,反思问题;成员间相互批评不兜圈子不遮遮掩掩,直击问题,红脸出汗,达到有关要求,取得良好效果。他希望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对待问题,将各项意见建议梳理好并形成责任清单,分步骤加快整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营造事业发展和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袁蓉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肃整改。一要紧盯问题持续整改,确保件件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不留下任何一个尾巴,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使全校干部职工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务实。二要深化落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氛围;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思想教育,使广大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紧制度笼子,坚持关口前移,对各项管理制度进行认真梳理,逐条查找制度漏洞,构建风险防范制度,着力打造“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监控、事后有处置”三道防线;强化监督制约,落实民主议事会议制度、“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完善权力、责任清单,规范行政行为;严格执纪问责,虚心接受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执纪作用。三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深化责任担当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主责,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取得实效,高质量完成党政年度工作目标;运用好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梳理总结整改中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断推动我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