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党建

袁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0-27 10:57:12  浏览:

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袁蓉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是引领四川各项工作取得发展进步的“指南针”,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定盘星”,结合主题教育,我们持续深入加强学习领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将感恩之情转化为实干担当,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我们高等职业教育的力量。

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浙江和江西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6项内容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各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袁蓉在研讨发言中指出,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关键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学铸魂,就是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学习和系统认知,在改造主观世界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锤炼党性修养。以学增智,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提升共产党人的理论素养与能力本领。以学正风,就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在学思践悟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学风优良、作风过硬、廉洁奉公。以学促干,就是要锚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四个发力”重要要求,抓住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赋予的时代重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找准发展方向,瞄准发展目标,树立敢于开拓、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不断以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突破发展中的瓶颈,切实凝聚起推动学校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理论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把“育工匠”作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要把“求发展”作为中心工作,遵循职教规律,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四要把“建新功”作为努力方向,从未来发展谋划,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和现代化发展。

会议强调,让我们锚定“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这一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同推进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各单位(部门)一定要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工作难题,以抓好巡察整改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6081.htm